当前位置:首页?>?公共栏目?>?详情页
首页?>?代表?>?代表活动 > 省人大代表建言“十四五”规划(7) 文起东:制定鼓励政策,促进轻工业快速发展

省人大代表建言“十四五”规划(7) 文起东:制定鼓励政策,促进轻工业快速发展

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作者:赵英明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

11月23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领导与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举行座谈,听取省人大代表就全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等的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代表、营口东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文起东建议,十四五期间在我省及营口市建设“生物基新材料及绿色包装产业集群”。

他认为,限制和禁止使用传统塑料,为生物基可降解材料提供了广阔市场空间,发展生物基可降解材料,能从源头上解决白色污染问题,培育建设“生物基新材料及绿色包装产业集群”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他分析了建设“生物基新材料及绿色包装产业集群”的可行性后,建议省政府、营口市政府将建设“生物基新材料绿色包装产业集群”写入“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培育打造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出台优化该产业集群发展的配套支持政策。

文起东表示,辽宁省工业领域目前存在“重的太重,轻的太轻”问题,建议辽宁省政府制定鼓励政策,促进轻工业快速发展,形成重工业顶天立地、轻工业铺天盖地的均衡发展局面。

文起东认为,良好的金融生态系统是“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之一。建议省政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在辽宁顺利实施,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相关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