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共栏目?>?详情页
首页?>?立法?>?立法调研 >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修订《辽宁省测绘条例》立法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修订《辽宁省测绘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辽报二版 作者:赵英明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根据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省人大常委会启动修订《辽宁省测绘条例》立法工作。4月21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铁民带队的调研组到沈阳市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辽宁宏图创展测绘勘察有限公司、辽宁经纬测绘规划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就条例修订与企业座谈。

随后,调研组召开由沈阳市司法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营商局等部门负责人及人大代表、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我省现行测绘条例部分条款已不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进行修订十分必要。座谈中,大家围绕条例的适用范围、部门权责、测绘资质资格、测绘管理成果应用等提出建议。

调研组表示,修订该条例旨在加强测绘管理,促进测绘事业发展,保障测绘事业为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服务,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要进一步明确条例修订的必要性,明确要解决的问题,条例修订要严格遵循上位法及其相邻法律,充分调研,广泛吸取意见建议,紧密结合辽宁实际,充分体现地方特色,使之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调研组将进一步开展立法调研,对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修改完善后,适时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相关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