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共栏目?>?详情页
首页?>?人大资料?>?市县人大 > 沈北新区:“家站点”阵地助力经济发展

沈北新区:“家站点”阵地助力经济发展

来源:光明经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前不久,沈阳嘉越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新的增长点,公司上下激起了更加奋发的工作状态。嘉越电力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型企业,虽然较早进入新能源领域,但是成立时间短,企业发展受到资金不足等困难较多。正良街道人大代表服务站聚焦企业融资难问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银政企”对话,成功为企业申请到低息优质“红星贷”930万元和辽宁省首笔专精特新贷款500万元,“家站点”阵地助力经济发展作用初步显现。

截至2022年底,沈北新区人大提前建设计划一年时间,完成了66个“家站点”平台,并设计建设以“五坊三厅”为核心功能的市、区代表共用的人大代表之家,用“沈北速度”保证了全区229名省市区人大代表进家入站,65名代表进点活动,中小企业代表联络点更是作为全市代表接受检查。为了更好地服务代表,建立了68人的“家站点”联络员队伍,全区66个“家站点”都配备兼职工作人员。自建成以来,“家站点”共收集和反映有关经济发展、民生热点、城市建设、公正司法等各类意见建议600多条,有效打通了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米”。


原链接地址:https://share.gmw.cn/economy/2023-03/22/content_36447993.htm

相关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